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把治理地方招商引资活动中奢华之风工作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3日,商务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和民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纪检组长座谈会,针对最近一些省区赴港招商存在奢华之风等问题,传达上级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就派驻纪检监察部门对招商引资活动强化监督提出具体要求。

  王和民同志指出,境外招商活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讲排场、盲目攀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浪费公家钱财,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负面影响,也损害了政府部门的形象。招商引资是商务部门的职能之一,作为派驻纪检组长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高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查、边整、边改的要求,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活动,使之健康有序发展。

  王和民同志强调,各派驻纪检监察部门要协助和推动驻在部门摸清真实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施和办法;要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把对招商引资活动的监督检查制度化、常态化,把治理招商引资活动中奢华之风的工作落到实处;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纪检组长要做好表率,尽量不要带团招商引资,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更好地监督别人。

  与会同志汇报了本省、区、市上半年赴港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的要求,就纪检监察部门如何加强境外招商引资活动的监督、防止奢华浮夸之风进行座谈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6:2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