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部分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8日,贸促会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部分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26督导组督导单位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对贸促会党组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行部署。

  会党组书记、会长、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万季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于平、王锦珍出席会议。会秘书长徐沪滨,人事部部长刘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孟文慧,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洪,办公室副主任蔡晨风和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中央督导组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9月16日中央第26督导组李铁林同志在8家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中共贸促会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报告》,对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谈话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万季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中,贸促会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有序推进、逐步深化,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存在认识不够到位、征求意见不够深入、查摆问题聚焦“四风”不够、联系实际情况不够等问题,需要在第二环节中认真加以解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实质,坚持从严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抓紧抓好。

  万季飞同志强调,听取意见、开展批评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即体现了前一阶段活动的成果,又是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基础,搞好这一环节的工作,把群众提出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准找实、剖析透,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继而开一个高质量的党组民主生活会,对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至关重要。

  万季飞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写好对照检查材料。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严格按照中央具体要求和群众反映的意见,逐一进行分析检查。要在对照检查材料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既要联系工作实际,又要联系自身思想和所存在“四风”问题的实际,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认清问题实质,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二是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真正动真格、开新风,关键在民主生活会前的谈心。领导干部要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层上,普遍开展诚挚、深入的谈心交心。谈心前要做好充分准备,要有实质内容,要将在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在谈心中谈开、谈透,取得共识或基本共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会各督导组要切实加强对各直属单位的督导,从严督促听取意见,从严开展谈话提醒,从严审看对照检查材料。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协调工作,做好党组班子的参谋助手。各工作小组要加强沟通,及时通报各种信息,即要及时掌握中央精神,又要将全会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向各直属单位通报,让群众感受到活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6:3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