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公款购买月饼券发放教职工 海南省卫生学校顶风违纪被调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昨天从海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9月18日,省纪委接到群众反映省卫生学校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券的举报后,当即开展调查。纪检监察机关介入调查时,省卫生学校还未向酒店支付购买月饼券款项。

  经查明:9月3日,省卫生学校校长符史干主持召开校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在中秋节期间购买月饼发放给全校教职工,每人两盒,所需费用在学费收入财政返还资金中列支。9月4日,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陈某和工作人员一起到海口市某酒店与酒店销售总监符某商谈购买月饼券事宜,商定由酒店先送月饼券,再通过转账方式支付购券款。9月9日,该校将购买的384份月饼券发放给教职工,每份月饼券价格315元,共计12万余元。

  省卫生学校在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特别是在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连续下发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三令五申“严禁借各种名义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九禁止”的规定之后,仍然无视禁令,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省纪委监察厅已责成其主管部门严肃依纪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省纪委监察厅对这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再次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正风肃纪。鼓励群众踊跃举报节日期间用公款送节礼、顶风违纪的行为,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带头做到令行禁止、做好表率的同时,对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持续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铁面执纪,绝不姑息,严防作风问题反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7:11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