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建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建国在全总十五届八次执委会上指出

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23日在京召开。这是中国工会十六大召开前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关于工会十六大筹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说,即将召开的工会十六大,是全国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一件大事。成功召开中国工会十六大,关键是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今年4月28日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国工运和工会工作的实践很好地结合起来,全面体现和贯穿到工会十六大筹备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工会的各项工作中。

  李建国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历史任务,是我国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是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在新的形势下,我国工人运动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时代主题,才能顺应历史潮流,坚持正确方向,生机勃勃地向前迈进。工会十六大的主要任务,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好地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审议了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审议稿)、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审议稿)、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经审工作报告(审议稿)等,通过了相关决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7: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