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编写《走自己的路》《小康中国》《兴国之魂》《美丽中国》等4种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出版发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4日,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编写的《走自己的路》《小康中国》《兴国之魂》《美丽中国》等4种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新书发布会,在人民出版社举行。

  9月24日,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编写的《走自己的路》《小康中国》《兴国之魂》《美丽中国》等4种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新书发布会,在人民出版社举行。

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丰

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丰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9月24日,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编写的《走自己的路》《小康中国》《兴国之魂》《美丽中国》等4种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新书发布会,在人民出版社举行。

  这套教材作为主要面向基层党员的精品教材,突出了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入解读,围绕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文明建设4个专题,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环境保护部、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精心编写,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做到观点鲜明、说理透彻、视野开阔;突出了面向基层、服务党员的鲜明特色,针对基层党员学习需求和基层工作实际,根据他们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口味编写,用大白话讲大道理,文字简洁、文风朴实,在出版发行前还专门组织了专家审阅和基层党员试读,确保编写质量;突出了理论通俗化实用化的重要特点,资料丰富、图文并茂,体例新颖、案例生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读性,是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优秀读物。

  与会专家认为,这套教材的出版发行,标志着党建类教材编写出版的一次可贵创新。一位参与试读的基层党员说:“这几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贴近老百姓实际的生活现状和美好憧憬,同时又在朴实的讲述中显现出理论的深度与力量,这种形式,让人非常容易接受。对于基层党员而言,这是一套生动形象、有品位、有滋味、有回味的教科书。”

  延伸阅读:

  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走自己的路》《小康中国》《兴国之魂》《美丽中国》出版发行

  《走自己的路》,由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刘海涛主持编写。全书梳理了科学社会主义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艰辛探索和历史转机,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三位一体的内容结构及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全书内容丰富、体系完整,语言精练、通俗生动,对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小康中国》,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李培林主持编写。全书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分10个专题,全面介绍了小康社会提出的来龙去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方面的新要求,重点讲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五大民生问题。全书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文字简洁、文风朴实,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认识和了解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基本内涵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兴国之魂》,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北京师范大学价值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韩震主持编写。全书立足当代中国社会价值观的发展变化,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与现实背景、“三个倡导”中的基本内涵等作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解读。全书逻辑清晰、结构合理,体例新颖、事例生动,是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读物。

  《美丽中国》,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主任、研究员贾峰主持编写。全书围绕党的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精神,从梳理总结人类与环境互动的历史经验教训入手,立足当代人类生态困境和我国现阶段资源环境面临的主要问题,深入探讨如何通过绿色发展和科学行动来建设美丽中国。全书视野开阔、资料丰富,案例生动、说理透彻,是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教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2: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