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航局不搞“数字游戏” 功夫下在查准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民航局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共征集到各方面意见建议546条。

  民航局党组认为,意见建议不能光看数量,玩“数字游戏”,最关键的是要正视问题、联系实际,深刻反思、消化吸收,真正以群众为明镜,视意见为良药,从群众的宝贵的意见建议中汲取营养,查找不足,促进提高,推动发展,不辜负群众在这次活动中的期待。为此,民航局对546条意见建议进行了四轮分析梳理。一是按意见渠道进行分析梳理,明确意见的来源,了解民航直属单位、消费者、行业服务单位、地方政府等方面的诉求和需要,明晰意见建议的代表性、紧迫性和客观性。二是按意见内容进行分析梳理,共整理出11个方面问题,主要涉及作风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安全管理及运行、航班延误治理及服务质量、空域使用和管理、机场建设、政策调控及法规建设、科技教育、机关及行政能力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和薄弱环节。三是按领导分工进行分析梳理,使领导干部充分将自己摆进去,本着“闻过则喜,闻者足戒”的态度,主动对照检查,虚心消化吸收,从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背后更深入地查找“四风”问题。四是按部门职能职责进行分析梳理,将对机关的意见建议整理归纳,一一分送各司局,既促使机关各部门深入查摆问题,又有利于边查边改,以加快解决具体问题回应基层和群众的关切。

  通过多轮详细认真的整理分析,这些意见建议的针对性、指向性越来越凸显,问题越来越明确,为查摆“四风”问题、剖析原因以及抓好整改提供了重要依据,也为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5:1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