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力普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绍宁主持会议。在京局领导李玉光、贺化、肖兴威、鲍红,局机关各部门、专利局各部门、局直属各单位、各社会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联络人,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田力普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中央第27督导组的指导下,全局各部门单位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查摆问题不够具体深入、开展活动敷衍应付、边学边查边改不到位等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并着力解决。

  田力普安排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有关工作。一是要找准突出问题,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听取意见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聚焦“四风”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摆、认真梳理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要深刻剖析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分析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是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克服“不以为然”和“老好人”思想,坚决防止讲关系讲情面、只栽花不栽刺、搞一团和气的现象。

  田力普要求,要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明确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解决“四风”问题。要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精心组织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并抓好整改落实。

  田力普强调要切实加强督促指导。一是要强化督导责任,加大督导工作力度。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督导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督导组的监督和指导,及时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形成工作合力。督导组要严把教育实践活动质量关,对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从严审阅,全程参与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和制度建设工作的督促指导;二是要发挥一把手作用,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取得的实效,正面引导舆论,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会上,甘绍宁副局长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全局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执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5:1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