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能源局组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2日,国家能源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影片通过大量历史资料全景展现苏联解体全过程,深刻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历史教训。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苏共严重脱离人民群众,官僚腐化,蜕化变质,最终导致苏联解体的沉痛教训,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从苏共亡党亡国的历史中吸取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牢记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和宗旨意识,为民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正确使用手中权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为名所缚,不为利所累,不为色所诱,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清洁、可靠的能源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5:1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