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王建华与青年教师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邀请17名青年教师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领导干部和学校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青年教师平时在教学、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7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来自材料学院、法学院、医学部、电信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经金学院、理学院、人居学院、机械学院、生命学院、管理学院,其中有3名副教授、2名老讲师和12名新讲师。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情况,畅谈了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学校中心工作的建议,并就工作作风问题提出中肯意见。

  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涉及方方面面,包括:待遇、教学工作量、出国交流、住房、晋升、行政效率、班车、导师资格认定、团队建设、学术交流、财务管理等。陪同调研的校长助理席光和列席会议的党校办、组织部、科研院、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住房处、物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会议中提到的问题与青年教师现场沟通交流。

  王建华书记表示,学校的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他提出,查摆出问题就要积极整改,座谈会上反映的一些有关管理服务方面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整改,落到实处,切实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在条件允许的部门要开展“一站式服务”,规范工作流程,便利师生办事,提高行政效率。他还建议要为青年教师创建全校性的学术交流平台。

  王建华书记强调,建设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师资,因此学校对青年教师寄予较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着力提升学术能力和水平,拓宽国际视野,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放松对自身的要求。他说,青年教师要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学生言传身教,要勇于创新,学校会尽力为大家营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他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书记信箱等校务公开方式一直向大家敞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5:3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