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交大召开二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2日下午,上海交大召开二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交流会。各二级单位交流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进展,校领导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张安胜、胡近,党委常委李建强,校督导联络组组长、各院系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部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安胜主持。

  朱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和要义,体现了党中央的整体工作战略和执政方针。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朱健提出要从五个方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解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的战略性布局和举措,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校宣传部门和宣传工作队伍要开展学习培训和理论研讨,并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形成今后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和网络文化建设;要培养和提高全校学生的良好网络素养,树立底线意识,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要进一步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加强宣传思想领域的干部配备和队伍建设。

  胡近在讲话中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本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以高标准贯穿实践活动始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胡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增强认识,为后续阶段活动开展打下扎实基础;二是要积极谋划,采用多种形式听取和了解群众意见;三是要抓紧时间、立足问题解决,做到即知即改,及时梳理,重在落实。胡近强调,各单位书记要及时与督导组保持沟通,在督导组指导下开展工作,督导组则要及时汇总情况,总结典型和好的做法;各二级单位要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重要抓手,结合本单位下半年中心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两者有机结合。

  会上,各二级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伟力以“在经典中汲取思想资源”为题,交流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和认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从“真学真想,真听真行”两方面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由此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做法;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畅谈了学院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执行方案、目标和思考;学生工作党委书记王伟明介绍了学指委、团委党支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的各项举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支部书记王文分享了通过文化建设,促进系所党群关系的经验做法;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晶以“凝心聚力,坚持群众路线;转型提升,优化品质服务”为主题,结合图书馆工作特点作经验交流。

  自7月份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上海交大40多家二级单位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先后成立本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在完成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同时,在自选动作方面充分发挥本单位的特点和优势,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后勤集团等结合新学期工作,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机关党委以“五个一”为抓手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形式,其中基建处以支部建在工地为载体,保卫处以安全教育、安全交通、窗口服务质量等三项工作为重点,后勤保障处以延长食堂、浴室服务时间、增加休读椅等实事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5:36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