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税务总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只要是有益于党和人民的事,我就要天天做。每做一件好事,都有一股幸福感涌上心头!我越做越高兴,越干越有劲!”9月13日,鞍钢集团公司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团应邀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郭明义以《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为题,为总局机关党员干部做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他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所折射出的崇高精神境界,深深地感染着会场上的每一个人。

  郭明义是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他参加工作30多年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在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郭明义爱心团队办公室副主任吴峥还以《敬业爱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当代雷锋》为题,讲述了郭明义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事迹。郭明义数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事迹,令与会者无不为之动容,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位干部表示,一定要学习郭明义同志牢记宗旨、坚定信念,敬业奉献、勇挑重担的优秀品质,并将其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勤奋学习、努力开拓,收好税、聚好财,为税收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后,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军、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解学智、总审计师范坚等总局领导看望了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王军对总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大家要以郭明义同志为榜样,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向社会,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同时更要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牢记“两个务必”,搞好“三个服务”,发挥税收组织财政收入和调节经济的职能,促进国家税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6: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