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同心筑梦”——首都公安民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宣讲在北理工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7日,“同心筑梦”——首都公安民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宣讲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两校区的500余名学生聆听了宣讲。

  “同心筑梦”——首都公安民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宣讲团由从市公安局爱民实践先进典型和“中国梦 首都公安梦 我的梦”演讲比赛获奖选手中遴选出的7位优秀代表组成,他们当中有勤奋敬业、真诚服务,用自己的奉献深深打动每一个人,被网民亲切称为“北京最帅交警”的孟昆玉;有充满青春正能量,在派出所治安岗位勤学苦练的警营新兵刘泰斗;有将青春梦想融入首都公安事业,锐意进取的户籍女警李倩;有义务赡养85名孤寡残疾老人,扶危济困的道德模范刘安;有怀揣音乐梦想加入警队,巾帼不让须眉的刑侦女警李雨瞳;有热爱有23年如一日坚守街头打扒岗位,擒贼护民的便衣神探张惠领;有历经上千次火灾险情,救助百姓不惜赴汤蹈火的消防战士王伟。7位宣讲团成员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立足本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们还和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北京最帅交警”孟昆玉给同学们示范了常用的交通指挥手势,便衣神探张惠领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辨识扒手惯用的行窃手段,消防战士王伟给同学们普及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遇到火灾该怎么处理等消防知识。

  思想引领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也是校团委2012年确定的“1+3”工作格局(即以基础性工作为着力点,重点完成思想引领、创新实践、校园文化三件大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团委依托“信仰 青春 阳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对我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本次“同心筑梦”——首都公安民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宣讲作为“信仰 青春 阳光”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在同学中反响强烈、效果良好,掀起了坚定信念、学习先进的优秀品质、用青春力量共筑中国梦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7:02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