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日谈:楷模为镜 可鉴“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车轮子县长”兰辉,满腔热忱守护羌山湔水,感人至深。“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昭示兰辉对我们的意义和价值。

  兰辉是一面旗帜,更是一面镜子。无论是随身携带十字镐的习惯,还是带病进山检查工作的细节,都生动体现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从他身上,可感知信仰的高度、理想的力量和宗旨的温度。这面镜子清澈明亮,可正衣冠、可鉴行止。

  面对兰辉的事迹品格,不能止于感动。对照因“百姓出行难”而“无心赏美景”的政治品质,对照手机几乎成“雷锋热线”的公仆情怀,对照相当于“每个月把北川跑3遍”的敬业精神,对照“妻子与兄弟都是临时工”的崇高品格,就能检查出我们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在根治“四风”时挖出那些“不是问题的问题”。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镜子就是标准,以先锋模范为镜子,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才能查找更深、整改更实,最终提升我们的境界、带来全新的气象。始于感动、继以行动,才是学习兰辉、缅怀兰辉的最好方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04: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