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启德寄语青年学子 把中国梦作为人生“靶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致辞。郑哲敏院士、张海鹏研究员、杜祥琬院士作宣讲报告。

  韩启德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多一些追求。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执着探索、勇攀高峰,团结协作、淡泊名利,服务社会、忘我献身。二是多一点思考。养成独立看问题、想办法的习惯,学会深入调查研究,深刻分析、深入思考。三是多一分坚守。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把中国梦作为人生目标的“靶心”,围绕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首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6000名研究生新生聆听报告。

  这是自2011年以来,第三次举办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05:2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