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汇聚梦想 凝聚力量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城市社区干部群众到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从教育工作者到来自农村的代表,从企业干部职工到在校大学生……今年4月起,中国网络电视台的演播室迎来一批又一批胸怀美好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与奉献的各界嘉宾。他们向广大网友敞开心扉、畅谈梦想。

  近半年时间里,6场气氛热烈的访谈中,一个个色彩斑斓、实干铸就的个人梦想不断汇聚,与恢宏壮丽、催人奋进的国家梦、民族梦交相辉映,在互联网上凝聚起奋发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共识与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得到全社会热烈响应和衷心拥护。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会同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

  每一场访谈,都激励着人们实干追梦:4月26日,网上谈首场活动邀请到5位北京社区干部群众畅谈中国梦。为百姓安居乐业着想的街道干部、退休后依然实践草根梦想的社区居民,见证民族和谐、和睦的社区党委书记,17年兢兢业业的社区民警……嘉宾们从点滴做起,构筑自己的梦想,不忘为社会奉献。

  5月28日,网上谈第二场活动中,4位当代中国艺术大家直抒胸臆,结合各自的艺术之路对心中的中国梦进行充分阐述。嘉宾积极回答网友问题,用平实而又励志的语言,向网友传递正能量。

  6月18日,第三场活动举行。嘉宾既有来自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也有幕后的教育管理者,既有名校名师也有山区教师。大家围绕教育梦、中国梦的话题畅所欲言。

  7月25日,5位农村代表与网友座谈,他们心中的中国梦,既有农村发展的致富梦,也有文化建设的快乐梦,还有绿色生态梦和农民健康梦……“只要我们脚踏实地真干,你的梦,他的梦,大家的梦都能成真,致富梦、生态梦,繁荣富强的中国梦都能实现。”来自北京通州区张家湾的高华说。

  8月29日,5位企业干部职工围绕中国梦与网友在线交流。其中,有我国现代预警机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有从事环卫工作的清洁工,还有80后的年轻人……他们用自身的工作经历讲述心中朴素的中国梦,弘扬着立足岗位、踏实进取的精神。

  9月24日,4名在校大学生分别与网友分享了自己将校园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的梦想、科技创新的梦想、用法律知识为农村建设贡献力量的梦想和传承发扬中华文化的梦想。网友感叹:“都说80后、90后有很多缺点,看了这期访谈,觉得他们不仅有知识素养,还有难能可贵的社会担当。”

  每场访谈都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网上直播,并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光明网、中青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同步直播。每场访谈的网上浏览量平均超过300万次、收到网友留言数量平均近2000条。

  广大网友认为访谈内容充满正能量,并表示,要把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小我融入民族复兴的滚滚洪流,把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想变成现实。

  网友“罗摩教徒”留言说:“他们都是普通的追梦人,他们是普通家庭中的妈妈、爸爸、儿子、女儿,他们默默奉献着,他们都是中国梦的践行者。赞一个!”

  网友“谁的雪糕”留言说:“他们的经历和故事让人振奋,我想,我们党、我们这个民族有了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就一定能实现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06: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