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会合一 合出新会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原本需要举行四天的四个不同会议,压缩在一天之内完成,这在以往不多见。24日,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的甘肃省四个重要会议,当天全部完成各项议程。“四会合一”,合出了新风尚,改出了新会风。

  上午9时,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召开;10时,参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的代表又步入会场。下午3时,全省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培训会召开。一个小时后,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继续按时进行。

  会议合并不是为了作表面文章,而是因为四个重要会议尽管内容不尽相同,但互有关联,参会人员也基本相同。会议有省上领导的主旨讲话,有基层代表的发言,又有专家的解读报告,话都说到了点子上,每个会议基本在一小时左右结束,会场秩序良好;参会人员来自各市、州和省直各单位、部门,除了会场上的条幅和会议材料变化外,代表们的座位也是“老地方”。

  在下午会议之前,主办方还“插队”在会场内举行了飞天出版传媒集团揭牌仪式。虽然这是我省出版行业的一件大事,但总共20分钟的仪式上,没有剪彩,没有鲜花,简朴而不失隆重。

  一位酒泉参会代表说,来趟兰州不容易,把四个会议压缩在一天内,省去了不少时间、精力和费用,这样也能留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深入一线。

  据筹办会议的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四会合一”,改变了会风,转变了作风,提高了效率,也降低了办会成本。此举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规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具体体现,希望能给各地、各行业提供借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5:2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