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在“回头看”中再谈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讲真心 动真格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在“回头看”中再谈心

  为避免谈心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进一步找准问题,使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预期目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对谈心活动进行“回头看”,对谈心情况进行梳理总结。针对第一轮谈心的具体情况,要求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局党组成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打消担心和顾虑,从“总开关”的高度来认识和查摆问题,进一步深入谈心交心。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民反复强调,局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打消私心杂念、不计个人得失,以“谈出问题、谈出思路、谈出压力、谈出团结”为目的,聚焦“四风”,有层次、有重点地开展谈心。

  9月18日起,局党组成员带头开展第二轮谈心。汪民同志率先垂范,以首轮谈心内容为基础,与局党组成员再次谈心,同时扩大谈心范围,约谈在京局属单位党政“一把手”,主动拜访老领导、院士、专家,“一对一”进行深入交流。

  局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再次谈心交心,充分交流、交换意见。每位局党组成员分别与基层科技人员、老同志、中层干部代表谈心,深入听取意见,真心查找不足,诚心接受批评。

  本轮谈心突出“讲真心、动真格”。局党组成员与谈心对象从有利于事业发展的“公心”、对领导同事的“关心”出发,开诚布公地谈问题、谈认识、谈缺点,不说空话套话、不放“礼炮”“空炮”,真正使人“红红脸、出出汗”,使谈心成为认识提高的过程、问题查找的过程、接受评议的过程、对照反思的过程。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8:0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