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家祥主持党组会 讨论研究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6日,李家祥主持召开民航局党组会,讨论研究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议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党组成员查摆“四风”问题、开展谈心交心、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民航局党组共征求到各方面意见建议546条。中央第27督导组结合民主评议等情况,及时进行了意见反馈。对此,民航局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在群众提、上级点的基础上,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初步形成了《民航局党组班子“四风”问题表现要点》。会上,党组成员围绕《民航局党组班子“四风”问题表现要点》,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发表意见,深入开展交流,进行了讨论和完善。

  李家祥指出,《民航局党组班子“四风”问题表现要点》是初步形成的,还要在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查摆,剖析原因,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李家祥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重中之重,撰写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对照检查材料要做到高质量,关键是要把“四风”问题找到位。判断“四风”问题找得是否到位,要做到“四看”:一看是否正视问题,实不实。要以群众为明镜,视意见为良药,注意从群众的宝贵的意见中汲取营养,不仅要查摆出问题,还要找出具体表现、典型事例,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二看是否聚焦“四风”,准不准。要透过工作看作风,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含蓄看本意,主动延伸,深入挖掘,不能以工作层面的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三看是否触及思想,深不深。要主动从思想观念、宗旨意识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做到触及思想、触及实质,不能只找表像问题而忽视深层次问题。四看是否紧扣班子,像不像。要紧密结合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不能以机关和直属单位的问题代替党组班子自身的问题,也不能以笼统的问题代替具体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民航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8:0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