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审计署真查真改“四风”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审计署党组根据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听取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各项工作正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

  一、加强引导,把查摆问题贯穿活动始终

  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过程中,为解决好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模糊认识,审计署党组书记刘家义利用周末和党组中心组学习间隙,分别与审计署党组每个同志和机关40多位司(局)长、驻地方特派办的18个特派员谈心,一起分析审计署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让大家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认识到解决“四风”问题必须常抓不懈。

  7月1日,在全署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刘家义审计长剖析审计机关存在的“四风”问题时,提出了15个方面40个具体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查找。为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为各单位查摆问题提供示范,审计署党组还将初步梳理出的“四风”问题下发到各单位,供其查摆问题时参考。同时,审计署在中央下发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通知以前,就着手起草通知,并于8月20日印发,对做好查摆问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认真梳理,确保查摆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

  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后,审计署党组把查摆问题作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先后4次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在署党组会上,审计署党组成员对听取到的464条意见反复进行分析和梳理,归类、聚焦后,共查摆出涉及“四风”方面的意见152条,涉及其他工作的意见建议135条。在9月4日召开的第3次党组会上,署党组从整改落实的角度出发,将287条意见对号入座,细化成涉及学风会风文风、审计工作考核、审计计划管理、干部选拔任用、规章制度建设和执行、思想政治工作、机关内部管理、主管全国审计工作等方面拟整改的工作125项,并明确了整改责任,同时在审计专网向全署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公示。

  三、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审计署党组坚持边听边改、边查边改,从我做起、从现在改起,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针对正风肃纪、精简会议、改进文风、规范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审计署出台了一系列整改措施,相关单位已对建署以来形成的642件制度性文件进行清理,废止了41件,修订和制定审计署工作规则等17个制度性文件。

  针对125项拟整改工作,8月30日,审计署党组决定先对其中9方面反映最突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由署领导分工负责,9月底前拿出整改意见。这9方面工作包括修改特派员办事处、派出审计局考核办法,总结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改进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和工作任务安排,整合现有内部检查工作,规范审计移送和转送办法,解决涉密网络文件传输慢问题,进一步清理法规、精简文件,规范干部交流借调工作,进一步完善审计文书。与此同时,对前期审计署“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整改措施及责任分工确定的事项,各相关责任单位正抓紧落实,认真整改。审计署还将制定统一的整改落实方案,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8:0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