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面向青年干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

——第二期贸促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为使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基层、拓宽思维视野、加强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 9月18日,贸促会举办了第二期贸促青年论坛。党组成员、副会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锦珍出席论坛并讲话,会机关、各直属企事业社团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近百人参加。论坛还特邀了天津市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何长宽,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办公室主任宋文广出席。论坛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孟文慧主持。

  本期论坛的主题为“‘三门干部’在打造社区‘楼门文化’的实践中锻炼成长”,由天津市和平区南市街道办事处到贸促会挂职干部贾金伟作主题报告。贾金伟同志用朴实生动的话语和丰富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立足基层,情系街道,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服务的感人故事,分享了他在打造南市街道“楼门文化”的实践中,从一名“三门干部”成长为优秀基层干部的心路历程。

  主题报告引发了与会同志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体会。何长宽同志进一步介绍了打造南市“楼门文化”的历史背景和社会意义。宋文广同志对这期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论坛主题鲜明,反响热烈,真正克服了形式主义,达到了预期效果。贸促会专商所党委书记李健宁在讨论发言中追忆了他们那代人长在红旗下、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激情岁月,勉励青年同志们要敢于担当、主动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团员青年在发言中表示,听了这期演讲,深受教育和启发,加深了对基层工作的了解,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王锦珍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主题报告是一场实实在在的群众路线教育课。基层工作是党的事业的基础,党的事业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基层工作有艰辛也有乐趣,基层经历可以使人增长知识和才干。年轻同志成长在21世纪,尽管信息时代给大家提供了更多了解社会的渠道,但相比于我们这代人可能缺少社会历练,要在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各种机会深入基层,增长基层工作的经验。

  对于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王锦珍同志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做好党群、干群关系要从点滴做起,要时刻把群众放心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会里给大家发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三本书,大家要认真研读,提高认识。二是做好群众工作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会有坎坷,碰到困难不能有为难情绪,要迎难而上。要学习贾金伟同志勇于克服困难,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精神。三是要在工作中注重创新。我们处在新的时代,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条件、情况,工作中要根据实际条件不断创新。今天报告中展示的“楼门文化”实际上就是一种创新,对于提升居民的精神生活和素质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四是年轻干部要到基层去工作锻炼,要丰富工作经历,多长见识。会里提供了到地方挂职、到驻外代表处工作、不同部门轮岗等多个青年干部交流的渠道,青年同志要主动利用会里的平台,让自己得到锻炼成长。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8:0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