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科领导班子分批次推进公开承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的原则,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8月16日郑重面向全系统作出公开承诺,并公布了第一批六条立改措施。“一分钟行动,胜过十分钟空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力推进立改措施的落地,随着这批立改项目完成和执行,让干部群众明显地感受到立改成效。

  论坛倾诉心声 立改凝聚人心

  “基层群众与集团公司领导沟通渠道不畅”,是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征求意见时,干部职工代表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之一,因此,解决这一问题被列为第一个立改举措。在集团领导的督促和指导下,承诺公示不到两天,“员工心声”论坛便正式上线,集团公司领导信箱也快速开通,搭建了职工群众与集团公司领导反映问题、沟通思想、表达诉求的重要平台。依托此平台,广大职工群众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

  截至9月13日,累计发表71个主题、692个帖子。收到员工邮件、意见和诉求后,及时予以回复,回复率100%。针对论坛中提出的相关问题,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迅速部署整改,党组书记樊友山、副总经理张冬辰还积极在论坛发帖,积极回应群众呼声。

  解决后顾之忧 激发队伍活力

  随着集团公司干部调整力度的不断加大,交流干部的任职性质、期限、归属、待遇等问题亟需明确,后顾之忧迫切需要解决。本着关心干部、爱护干部的原则,中国电科领导班子在第一批公开承诺中,明确提出要研究推进交流干部管理办法的修订和执行。8月29日,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人力资源部就《交流干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面向总部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书面调查,收集相关情况与意见建议。8月31日、9月11日,集团公司分别在华东片区、京津冀地区召开交流干部座谈会,主要领导亲自主持会议,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排解交流干部的后顾之忧。

  提高工作效率 形成优良作风

  针对总部文件流转偏慢、效率不高的问题,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在立改措施中提出要升级总部办公自动化系统,亲自部署办公厅从功能需求、军工部从技术实现推进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升级换代。8月30日,新的办公自动化系统正式上线,发文流程相比原来减少4个活动节点,收文流程相比原来减少7个活动节点,文件流转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得到了有力提升。为了解决全系统反映强烈的陪会问题,集团公司8位领导班子成员都做到了根据会议内容确定参会单位和人员,不点名要求成员单位领导尤其是主要领导参会。8月中旬以来,总部召开的规模较大的会议,除相当一部分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外,其余只要求与会议内容联系紧密的成员单位同志参加,参会人员的数量较整改前大幅度减少。按照立改措施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没有参加总部各部门和成员单位庆典、宴请,班子成员参加集团内部评审会,没有收取评审费;没有收受各类会员卡。集团公司领导以身作则,有力地推动了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形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8:1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