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电集团党组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真听意见 真查问题 真改作风
国电集团党组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把深入开展调研、听取意见作为掌握实情、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的重要基础,坚持领导带头,广泛纳谏,推进工作作风的切实转变。

  广接地气察实情。国电集团研究部署了独具特色的“三进三解三提升”和“双联双帮”活动,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单位,进车间、进班组、进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决发展难题、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作风形象、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提升转型发展水平。公司总部共组成29个调研组,先后深入38个基层单位,召开座谈会97场,深入79个车间、93个班组和62户职工家庭,谈心谈话358人次。按照“双联双帮”活动安排,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对联系2户企业(其中1户为困难企业)、1户困难职工家庭,本部各部门分别结对联系1户困难企业、1户困难职工家庭,指导帮助企业管理提升、提高效益,慰问帮助困难职工,共计与35户基层企业、33户困难职工家庭建立了结对联系。

  开门纳谏听真言。注重调动领导人员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坚持“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听取各方意见。公司领导分别与基层党政一把手、在京单位青年职工代表、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干部代表、中层管理人员和先进模范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在深入基层调研的同时,向上级主管单位和部门、业务联系单位发函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在本部办公楼设立征求意见箱,在公司网站开设“一线声音”专栏,利用网络QQ群等征求意见和建议,组织未列入调研范围的20个二级单位开展问卷调查工作,扩大征求意见的参与面和覆盖面。活动开展以来,国电集团共发出调查问卷5835份,收集意见建议2122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29份,进一步摸清了底子、找准了问题,形成有效的办法举措、思路对策,为破解基层企业难题推动集团转型发展提供了依据。

  立行立改见实效。国电集团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学习调研、听取意见中查摆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大有大改,小有小改,以实际成效取信干部职工。公司党组健全了加强作风建设具体制度和规定,修订了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十余项管理办法,职务消费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改进会风文风,文件简报数量同比下降3.7%,各种表彰奖励缩减78%;加强组织机构管理,已完成精简整合70家。积极落实“惠民工程”各项措施,真正让职工群众得到实惠,出台了边远艰苦地区津贴管理办法,惠及4000余名艰苦地区职工,发放了高温津贴,出台了134条困难职工帮扶措施。针对经营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出台制度规范项目投资和工程建设管理,强化了责任追究;加大对经营困难企业帮扶力度,对经营目标完成低于进度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前8月,公司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安全生产运行平稳,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保持行业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8:1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