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大举办中层正职干部暨二级单位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学习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切实加强北京大学中层正职干部暨二级单位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的教育培训和思想武装,进一步推动全校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9月18日,北京大学举办“中层正职干部暨二级单位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学习班”。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各基层党委书记,各院系(所、中心)院长(所长、主任),各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后勤各中心正职负责人,二级单位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督导组全体成员,党委各部门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朱善璐主持。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立英为学习班作专题报告。王立英从立足时代发展前列、正确认识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着眼社会风气的引领、抓好作风建设等角度出发,结合大量具体案例,谈了高等学校应如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王立英说,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很好,不仅制定了领导班子的活动方案,还根据不同群体、不同类别单位的特点制定了具体的子方案,领导班子率先示范,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引领了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北京大学要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创新领导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尽职尽责相结合,在“求实”、“求真”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制度,进一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瞄准国家发展战略,着眼科学发展前沿,培育大学文化,推动自身内涵式发展。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作总结讲话。朱善璐说,此次活动要求严格、坚决不走过场,希望全校中层干部和二级单位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参与,严肃对待。北京大学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也要求我们有改革与发展的紧迫感,统筹安排、提高效率。朱善璐要求,要深入发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提高开展活动的自觉性,紧扣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要求,结合开学契机,不等、不拖、不靠,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机关部门作风有新变化,服务有新面貌,管理有新气象;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委书记和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的作用,率先垂范、引领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师生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做到“突出抓重点,普遍受教育”;要突出问题意识,把在校的教师和学生当作主人,广泛征求意见、听取意见,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努力让师生们满意;建立长效机制,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中层党组织及负责人要负起这一重要的政治责任,尽职尽责。

  朱善璐说,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全面展开。本次活动开局良好,校领导班子、各二级单位及广大党员师生正在分层次、逐步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新学期开学以来,很多单位出现了新气象、新面貌。但也存在着二级单位活动开展不平衡,部分同志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实施目的性、有序性和周密性不强等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真正用群众路线、群众观点和群众工作的方法开展活动,反对形式主义,狠抓落实、注重实效。朱善璐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中央的要求,是我们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机会,也是北京大学事业发展建设的客观需求。他表示,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实现,不辱使命,真正让群众满意。

  会上,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向与会者传达了习近平在河北省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纪委、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8月18日下发的《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8:2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