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资委25日召开视频会议,通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处理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大办婚宴收受礼金等5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王岐山同志关于铁面执纪、纠正“四风”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中央抓八项规定的坚定决心和态度,始终绷紧持之以恒这根弦。

  张毅指出,这次根据中央精神对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要认真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慎始、慎微、慎独,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要严守纪律,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要针对通报中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张毅强调,要把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摆到重要位置,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推动八项规定落实。要规范有据,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与八项规定有关的管理制度,明确标准、把握界限,强化制度执行。要公开透明,按照建设“阳光央企”的要求,公开八项规定所涉及的企业管理事项和管理费用,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要加强对“四风”方面顶风违纪问题、企业管理费用开支情况以及侵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监督检查,创新企业监督工作体制,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抽查结合起来,加大对顶风违纪、违反八项规定案件的查处力度,强化责任追究,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当前,要坚决刹住国庆节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下一步,还要紧紧盯住元旦、春节等节假日。

  张毅要求,国资委各有关厅局要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纳入监管职能、体现到经常性监管工作中。国资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同志要做在先、走在前,模范执行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企业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企业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自觉接受企业和社会监督。同时,欢迎大家对国资委党委和班子成员进行监督。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20:52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