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委常委会及省级干部进行集中学习 强卫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省委常委会及省级干部进行集中学习
强卫讲话 鹿心社尚勇参加 高祀仁聆听龚全珍事迹报告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聆听龚全珍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9月25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及省级干部进行了一天内容丰富、教育深刻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用理论的镜子、历史的镜子、典型的镜子,进一步深挖细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改进工作作风的努力方向。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省委副书记尚勇等省四套班子成员和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中央督导组组长高祀仁、副组长王晓安聆听了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

  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青松挺拔、杜鹃傲放。强卫、鹿心社等省领导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再次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随后,他们来到展厅,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前凝神看,认真听,又一次被先烈们的崇高精神所震撼。

  滨江宾馆大会堂座无虚席,龚全珍同事郭金梅、曾经资助对象彭艳峰、所在党支部副书记张铁锤、女儿甘仁荣和《龚全珍日记》整理人之一江仲俞等报告团成员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了龚全珍的精神品质,强卫、鹿心社等省领导仔细听、认真记、虚心学,再次感受了龚全珍老人的伟大品格。

  下午,强卫、鹿心社等省领导坐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这次集体学习会,是省委常委会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动员会、部署会。强卫就运用好学习成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了讲话。

  强卫强调,要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对照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对照坚定理想信念的要求,看一看是否真信马克思主义、真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看一看是否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看一看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看一看是否在平常工作中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应有的精气神;看一看是否敢于与各种丑恶现象进行坚决斗争。

  强卫强调,要紧紧围绕坚持群众路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对照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检视一下自己的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看一看是否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否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是否真心实意地拜群众为师、向群众求教,是否感同身受地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是否花心思、下功夫去研究如何加强改进群众工作。

  强卫强调,要紧紧围绕坚决改进作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一批活动单位一把手要严字当头,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认真查摆个人和班子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负责任地对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有肚量、有胸怀地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要深入具体地查摆问题,不能用笼统的抽象问题代替具体的实际问题,不能用领导班子的问题代替个人存在的问题,不能用工作差错问题代替“四风”突出问题,也不能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代替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强卫强调,要紧紧围绕弘扬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当前关键是要开好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到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即,态度端正,程序要严格,环节不能少,步骤不能省;坚持讲真话讲实话,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坚持党内人人平等,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02:07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