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观沧海:传播中国梦海外华文媒体有优势

曹恩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秋9月,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海内外600多位华文媒体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携手努力,同圆中国梦。向世界传递中国梦,应当重视发挥海外华文媒体的独特作用。

  凝聚中国力量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路径。散落在世界各地的5000多万华侨华人就是在海外的中国力量。对于他们来说,华文媒体不仅是获取祖国信息的平台,更是低头思乡的精神寄托。因此,中国梦汇集了所有华人的期盼,是每个华人共同的心音。华文媒体是海外华侨华人重要的话语平台,是凝聚海外华人社会的重要载体。因此,抒发海外华人心中的中国梦,华文媒体起到了汇聚海外华人“人气”的作用。用汉字、汉语,讲述中国故事,慰藉一颗颗思乡的心,华文媒体从诞生起就担负着这一责任。

  近年来,华侨华人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升,华文媒体越来越受当地主流社会的重视。海外华文媒体处于异国文化之中,熟悉他国语言和中华文化,正如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所说,海外华文媒体可以用所在国家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把真实的中国介绍给世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05:1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