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反馈巡视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4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马铁山代表巡视组作反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党组副书记谭跃主持会议并代表出版集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5月31日至8月9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马铁山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有的领导人员存在一些违规违纪问题,集团纪检监察机构不健全,有的单位买卖或者变相买卖书号、与民营企业等单位违规合作,有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违反集团财务和薪酬管理规定。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执行有关规定尚不够严格,所属个别单位存在公款高消费现象。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选人用人制度不够健全,对所属单位领导班子配备不够及时。巡视组对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方面处理。

  马铁山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完善各项出版管理制度,细化标准,狠抓落实,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二是进一步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健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要求和管理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三是进一步规范对外投资与合作行为,严禁买卖书号,增强集团管控力。四是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找和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进一步完善组织人事制度,及时配齐配强部门和所属单位的领导班子。

  马铁山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谭跃表示,这次巡视是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一次政治上的“全面体检”。中央巡视组严肃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集团在出版导向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要切实警醒起来,严肃对待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切实整改落实。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查摆问题的力度,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一件件落实、一条条贯彻。要更加严格地狠抓出版导向管理,确保国家文化安全;要更加严格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预防腐败、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特别是要加大对买卖书号的惩罚力度,出台规范与民营企业等单位合作的有关政策,坚决杜绝“体外循环”;要更加严格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密切联系群众;要更加严格地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选人用人制度建设。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21组组长杨多良、中央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黎晓宏、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08:52 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