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长春经开区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感谢党和政府,拖了大半年的血汗钱,今天终于拿到手了!”“领了钱,就去给儿子买个玩具,好久没看他了!”9月24日上午,在长春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6名农民工领到拖欠的工钱,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经开区的同志!”来自内蒙古的农民工张立福,是当日拿到拖欠工资的第一人。他领取被拖欠近一年的9000多元工资时,激动得连说了三声谢谢,并深情鞠躬致谢。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长春经开区针对“四风一顽症”,着重在落实上下功夫。区领导带头深入21个单位部门,面对面与群众访谈、征求意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马上整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截至目前,经开区主要解决了超配越野车、公务接待超标、服务企业意识不强、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等四大类13个问题。特别是在信访方面,4个月来,经开区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321批次,3309人次,受理投诉1765件。

  “通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发我们要带着感情来做信访工作。”经开区维护社会稳定办公室主任张羽扬感慨地说,“带着感情来工作,就是像亲人一样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老百姓就会信任你,信任政府,工作起来特别顺。”

  经开区开展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一方面深入基层搞调研,一方面走进群众转作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企业服务年”和“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发挥机关干部服务企业作用,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经解决厂房漏雨、厂区地面下沉等企业实际问题21个。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六个一”学习活动,建立边学习、边提升的活动机制,实现真查、真找、真改的活动目标。同时加大力度,在9月底前集中解决已经纳入整改时间表的9大类问题,并将完善22个制度,为将要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做准备。(记者 朱德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13:57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