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科:公开承诺 渐次整改 收获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求真务实,以系统化思维整体推进,以公开承诺他律强自律,以渐次整改聚人心,有特色,也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肯定。

  承诺彰显决心。注重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查摆和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只有反“四风”,才能促发展,是中国电科领导班子始终萦绕于怀、始终关注的核心。为此,中国电科集团领导班子向全系统做出四项公开承诺,即端正态度、聚焦“四风”、认真整改、清正廉洁,旨在通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与“四风”现象坚决斗争,和“四风”思想彻底切割,对“四风”问题坚决整改,带头推进全系统从上到下扎实有效治理“四风”顽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承诺贵在践诺。中国电科领导班子为认真践行公开承诺,分批次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在公开承诺的同时,第一批六条立改措施同时在全系统发布。在党政主要领导的直接推动下,第一批立改措施的迅速落实到位,第二批立改措施也于近日发布,目前集团主要领导正在抓紧推进措施落实。后续各批次立改措施也将有序推出。

  践诺重在有序。中国电科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关注热点多,改革难度大,群众期盼高。在这样的背景下,以什么样的视野部署整改,以什么样的逻辑推出立改措施,怎样保证立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活动始终聚焦“四风”不偏不移,既关系到活动本身的成效,也关系到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通过分批次发布的第一、二批立改措施,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电科有序推进整改落实的一些基本逻辑:找准问题、突出重点,先易后难、循序渐进。

  找准问题、突出重点。只有找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为切实找准问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大调研基础上,再次深入基层调研,走访上级机关和用户,见真群众,听真意见,找真问题。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分类梳理归纳,理出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问题,作为当前主要矛盾内容,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第一、二批立改措施都是针对职工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量身定制”的,如交流干部管理办法的适时出台,回应了大多数交流干部的热切期盼。

  先易后难、循序渐进。要解决 “四风”方面的一系列问题,是不可能一蹴而就,迅速达到主观期望的。必须立足中国电科自身实际,具体问题具体先分析,先从那些相对容易解决、解决后效果好的问题入手,既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又逐步增强信心,探索好把握规律,为循序渐进推进后续立改措施的落实奠定良好的基础。集团总部OA 论坛的建立及其后所受的关注和好评,就是很好的例证。

  “承诺彰显决心”中,我们看到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与“四风”思想做绝决的凛然态度;“承诺贵在践诺”中,我们感受到言必行、行必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与“四风”斗争,有力道,力量十足,有信心,信心十足,在传达出自己的自信时并带给全集团与“四风”斗争的信心与力量;有序承诺,突出重点,循序渐进,表明对“四风”问题的整改是实际的、是理性的,当下及未来收获可显、可期。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如此对待教育实践活动,全集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跟着走,跟着做,必能达到集团公司党组提出“四查”、“四改”、“五提升”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17:0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