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2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就做好新形势下公司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研究部署。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会议,马晶、胡建民、寇伟、刘国跃、孙智勇、胡式海等在京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一次全局性的重要会议,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必将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以宽广的眼界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着眼于服务公司中心工作,找准宣传思想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落实到公司宣传思想工作之中。要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挖掘选树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鼓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完成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凝聚强大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公司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公司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政工部、新闻中心要切实加强组织谋划,公司总部各部门、系统各单位要树立大宣传理念,自觉支持宣传思想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开创公司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学习了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蔡名照和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在央企外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司外宣工作的措施。要探索建立公司外宣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外宣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外宣工作力度,优化公司英文网站,认真挖掘、总结公司海外企业经营发展亮点和员工典型事迹;继续做好《可持续发展报告》英文版的编写和发布工作,扩大公司海外影响力。(王子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17:0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