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烟草局副局长强调:精心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召开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议,安排部署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有关工作,要求精心准备,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克明指出,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认真解决“四风”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

  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李克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扣主题。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聚焦“四风”问题,不能开成工作总结会和工作部署会。二是充分准备。要精心组织学习,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清实质,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是严格要求。要发扬整风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注意方式方法,以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抓好整改。查摆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五是领导负责。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带头作用,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会议还对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国家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23:45 来源:烟草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