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方先进典型学习 砥砺党性修养 提升监督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省委安排,从9月中旬开始,省委第二巡视组、省委第八巡视组分别进驻濮阳市、开封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巡视监督。这是继今年年初中央确定以重在着力发现问题为中心的巡视工作方针之后,省委巡视机构依据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开展的首轮集中巡视。

  省委巡视组进驻被巡视地方后,注重把开展巡视监督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特别重视发挥被巡视地方先进典型的激励感召作用,在学习先进典型中砥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监督水平。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濮阳市后,巡视动员会一召开,即组织全组同志到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学习调研,直观感受西辛庄村从“一穷二白”到“富足一方”的巨大变化,深刻领悟李连成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对群众无比热爱、对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情怀。全体巡视干部一致表示要走好群众路线,集中群众智慧和力量开展巡视监督,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履行好巡视监督责任中纯洁党性修养。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开封市后,第一时间到兰考县拜谒焦陵,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在认真学习聆听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中升华思想认识,强化宗旨意识。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在开展巡视监督中大兴服务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知难而进之风、敬业奉献之风,不断在经受各种考验和抵御各种诱惑中坚强党性,提升修养。

  今年,中央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重点对党组织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开展监督,要求找出“老虎”和“苍蝇”。目前,省委第二、第八巡视组正按照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省委指示精神,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紧紧依靠被巡视地方党委和干部群众,改进巡视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履行巡视监督责任。

  另悉,近期,省委巡视机构组成4个巡视回访组,对2012年被巡视的4个省辖市、8家省直单位、6所省管高校和2家省管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巡视回访,旨在推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了解集中巡视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05:0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