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4日至25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在北京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在集中学习时发言。

  9月23日下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9月24日至25日,局党组在北京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司室主要负责人,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局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局群众监督联系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学习。

  这次集中学习活动内容非常丰富,重点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有关著作、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并紧紧围绕增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照中央要求和先进典型查找差距、遵守廉政准则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在发言中对集中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习活动准备充分、领会深刻、发言踊跃、讨论认真、效果明显,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徐德明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一要深化认识,增强自觉。要通过重温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读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达到回头看、补补课、找不足、再强化的目的,对党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进一步提高,对搞好活动的积极性、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中央领导同志率先垂范、具体指导为我们树立了典范,我们在政治学习上、查找问题上、边查边改上力度要更大,分析原因要更深刻,以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更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二要吸取教训,增强自信。苏联亡党亡国,令大家感到触目惊心、深受教育,教训非常深刻。究其原因,主要是理想信念丧失,推崇西方模式;特权思想泛滥,严重脱离群众;组织纪律涣散,民主制度遭到严重破坏;领导干部贪污腐败,贪图享乐;党的领导干部完全背离了党的宗旨,蜕化变质。我们务必吸取教训,保持清醒头脑,尤其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自我洗礼、自我完善,为党的事业努力做好工作。三要严肃纪律,增强自警。要通过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案例警示,更加深化对拒腐防变的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四风”的危害。“四风”是脱离群众和滋生腐败的温床,抓住“四风”问题就抓住了腐败的要害和源头,就抓在了点子上和本质上。我们要对着镜子照一照,以党章党纪为镜,看看还有哪些问题,认真查找、深入剖析;要亲自动手正一正,看看自己的形象好不好、行为端不端、作风正不正;要拿起澡巾搓一搓,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要着眼作风改一改,改不良作风,改特权思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我局十项具体措施,严格执行国家局新出台的四个规定和办法,让人民群众看到我们真学、真改,用活动效果取信于民,用良好形象带动和引导群众,用实际行动来检验活动的成果。四要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水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党的力量和党的生命力来源于群众,没有群众就没有党的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没有群众的支持就会一事无成。因此,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切实为群众着想。只要我们心里有了群众,就会得到群众的拥护,就有了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改革发展的力量;只要我们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就一定能够推动我们的事业迈向新的高度,达到新的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16:46 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