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直属单位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商务部部分直属单位创新自选动作,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一把手结合学习心得、结合思想实际、结合业务工作谈认识、讲体会、提要求,以身示学,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群众观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

  外贸司党总支书记王受文以《增强为民宗旨意识,树立务实清廉形象》为主题,给全司党员干部讲党课。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来。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是重点,其他党员同志也必须端正态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采取切实措施,改进作风。外贸司负责我国外贸管理工作,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代表着国家形象,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提高做好外贸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让外贸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生动实践中践行群众路线。

  市场建设司党支部书记王炳南以《弄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树立过硬的优良作风》为主题,指出群众观点来源于唯物史观,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理论基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讲话时要求领导干部弄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是十分深刻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也是树立优良作风,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回答的重大问题。“为了谁”是一个根本性、方向性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依靠谁”回答了工作方法从哪里来的问题。人民群众最有创造力、具有首创精神,理论和实践必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我是谁”是自我定位,知易行难。弄清楚“我是谁”,就是要时刻摆正自身同人民群众的关系。

  政研室党支部书记张向晨作题为《从历史中汲取营养》的专题报告,为政研室、世贸司党员干部讲党课。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注意学习习总书记强调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论断,深刻了解党的历史,正确对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经历的失误和曲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社会、历史和思想根源,研究防止重犯错误的方法、措施和制度。张向晨指出,共产党人在历史上不断和“左”倾、右倾思想,特别是和“左”倾思想进行了坚决斗争,这对解决“四风”问题有重大借鉴意义。他通过22个革命历史案例,分析了“左”倾错误的实质和主要表现,强调要既反“左”又反右。

  外资司党支部书记刘亚军以《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推进外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给全司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化体制改革,进一步统一对新时期对外开放的认识;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把握外资工作方向;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努力提高外资工作质量和水平。刘亚军要求,下一环节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全司同志要开门提意见、找问题,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电子商务司党支部书记李晋奇围绕《如何认识和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主题讲党课。强调思路决定出路,要把开展活动作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作用与重大意义,在信息化新形势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以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商务系统行政办公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电子商务环境建设,推进电子商务的持续健康发展,在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中把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工作做得更好。

  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储士家以《坚定自信,务实工作》为主题讲党课,阐述如何正确认识所处时代、正确认识个人价值的实现。他说,当今社会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中央和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学习,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独立思考,不被假象、谣言迷惑;要胸怀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力戒空谈与抱怨,务实工作;要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工作上认真履职,生活上读书健体,用扎实的作风赢得信任。

  天津特办党委书记刘迎军以《加强学习,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商务部门重要职能和特办工作讲起,强调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是亲民为民,领导干部的能力强弱关系到人民的命运、领导干部自身的形象、党和政府的威望,以及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强调要在切实增强群众观念的同时,不断加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

  纺织商会党支部书记江辉结合学习《党章》讲党课。强调学习贯彻党章,要解决理想信念问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每一位党员都应确保在理想信念上“不犹豫、不动摇、不含糊”,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做好。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联系实际服务群众。纺织商会要完善内部建设,抓住政府职能转变的机遇,主动迎接各项挑战,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16:4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