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召开教育实践活动视频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6日,中国石化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处理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典型问题的情况,总结中国石化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傅成玉一针见血,严厉指出全系统“四风”方面存在的39项问题,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对照,自查真改,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抓好整改落实,严字当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中国石化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党组的统一安排,严格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高度负责任、高度受尊敬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这一实践主题,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得到了中央第39督导组的积极评价和充分认可。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重视自身的学习,尤其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要把查摆问题贯彻始终,力求找准、查实、剖析透。领导干部既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要查找自己分管业务领域存在的“四风”问题。要从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中,对照、梳理出自身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刻剖析“四风”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同时要开好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要求,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要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对存在的问题,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立即做,找出一个、解决一个,不等不拖不靠,让职工群众看到明显变化。要边实践、边总结,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同时,要全过程接受群众监督,提高透明度,增强实效性,真正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要把领导带头贯彻始终,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动作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以严格的尺子、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听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为班子成员做样板。同时要尽心尽责、发挥推动作用,及时掌握班子成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用心做好指导、引导工作,推动大家严格落实好各项要求,把活动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

  傅成玉结合国务院国资委通报会的有关情况,要求中国石化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防微杜渐。他强调,务必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组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加强对“四风”方面顶风违纪方面的检查,严禁超标准进行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严禁在风景区召开会议,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16:5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