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南大学校领导深入到二级党组织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6日,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党委副书记陶立坚及学校群众路线第七督导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基础医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座谈。基础医学院各系(室、中心)负责同志、党代表、党外人士代表、高端人才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约30人参加了座谈会。

  高文兵书记向与会教师简单介绍了学校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背景和现状,进一步解释了本次活动对于党的纯洁性建设的重要。他指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听到“真声音”,大家要打破顾虑,说心里话,多提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并围绕基础医学如何面临日益激烈的科技挑战、医学本科生人才培养、湘雅品牌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学校管理体制、网络信息资源等内容谈了真实想法和切身感受,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高文兵书记对部分问题作了解答,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对基础医学院师生员工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整改,并希望基础医学院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于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水平。

  9月22日,校长张尧学到冶金与环境学院调研,与学院20余位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听取大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发言踊跃,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体会、提出建议。大家对学校推进综合改革一年多来的变化感触很深,认为学校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广大师生的利益,教职工的收入持续增加,表达意见的渠道更加畅通;学校对教学更加重视,投入不断增加,实行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制度以来,课堂的气氛更加良好,教学的质量也不断提升。同时,与会教师还坦诚地指出学校当前在科研项目管理、职称评审、数字校园建设、知识产权、校园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学院科研实验用房紧张、金贵楼建设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张尧学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不时互动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与探讨,对部分问题予以现场解答。他指出,此次到学院调研,主要就是想和中青年教师们进行交流,听听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会上大家谈的都很好,一些意见还很有建设性,学校将逐项研究,能够尽快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尽快落实任务,争取早日解决。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要把握好学校改革带来的机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争取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9月13日,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前往公共管理学院了解该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参与了主题为“群众路线与学院发展”的学院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听取了学院刘新庚书记和左高山院长的汇报以及与会人员的意见,并对下一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指导。公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健柏副校长对学院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表示肯定,特别对将教育实践活动渗透到教书育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之中,采取党员联系寝室、探索联系群众长效机制等做法表示赞赏。他希望学院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进一步深入推进活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特别强调活动要凸显实效,从国家发展需要和学科交叉入手,把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教书育人工作做得更好,也希望学院全体师生继续努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下把学院发展得更好。

  9月3日,副校长胡岳华前往体育教研部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先后召开中层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大会。

  在中层干部会上,胡岳华副校长简单总结了近三年来体育教研部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绩。同时,他重点强调干部、党员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与教职工多交流沟通,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以端正的态度认真查找和整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团结带领教职工谋大事、谋发展。

  在教职工大会上,胡岳华副校长对体育部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充分利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机会,多听意见、多关心部里发展、多干实事,搞好制度建设。大家凝心聚力,努力工作,力争体育部有更大发展,为学校的整体水平提升做出贡献。

  据悉,胡岳华副校长还分别于9月3日、4日前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9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陶立坚前往湘雅三医院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征求对学校和医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湘雅三医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随后,与会人员就学校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事制度、机构改革、全科医学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陶立坚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表示将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并向学校领导汇报交流。他强调,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树立与时俱进的观念,时刻关注学校在深化改革中的政策变化,充分利用学校对医学发展的大力扶持。同时要不断促进医院管理创新和人才培养,努力提升医院医教研水平。他希望医院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努力奋斗,积极推动医院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为湘雅的整体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陶立坚副书记还分别于9月4日、10日、18日前往药学院、湘雅二医院、湘雅医院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9月13日,副校长朱学红前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并参加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讨(扩大)会议。

  材料学院书记易丹青先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领导小组成员及整体活动作了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及个人学习、调研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会上,朱学红副校长对材料学院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表示肯定,同时她强调:现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责任大、权力也大,班子成员之间要多交流多沟通,一定要深入到师生中去,多听取群众意见与诉求;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照好镜子”、“整好衣冠”,要紧跟学校改革步伐,谋发展、谋大事,并力争做出特色、做到拔尖。

  9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高山前往护理学院调研指导,与一线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座谈,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并广泛征求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护理学院书记罗军飞、院长唐四元的工作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本科生学生管理、班导师的定位、以及校园网、校车、停车场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高山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护理学院这些年来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提出的“大护理观”理念以及学生管理工作的若干新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高山副书记认为:护理学是一门交叉学科,与人文、伦理等学科有着密切的关系,可与文学院、公管院等文科学院开展合作;同时,护理学院与临床医院在教学与学科建设上的密切合作有利于相互促进,要进一步加强。此外,高山副书记指出:对于如何做好学生工作,要秉着“一切从学生出发”的原则,以开放的心态进行探索。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16:5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