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学期以来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回顾总结前期工作,及时安排近期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校党委在开学后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并于8月28日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强调:

  一要及时“补”,把握好主题“补学习”。校院两级党委要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个人自学、班子带头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补学习,解决学习教育疲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联系实际去学习,把解决思想问题、认识问题贯穿其中。

  二要深入“挖”,认真总结“挖根源”。要求进一步发掘问题背后的根源,找出影响长远发展的问题,将落脚点放在作风上、思想根源上;要对师生意见进行汇总梳理和专题研讨,深刻分析师生反映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查找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

  三要认真“改”,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要求各单位拿出实际效果给群众看,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把教育实践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应用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用新的工作作风和新的工作方法争取更大的工作成效;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联系学院和分管单位,再次检查落实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情况,6个督导小组也分头行动,对各基层党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督导检查。

  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9月11日,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起草了《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积极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同时,按照“三必谈”要求,校党委书记梁桂分别与班子其他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正在积极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活动。

  在以上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刻剖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思考研究整改思路和措施,着手准备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目前,我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已形成初稿,下一步将结合督导组10月中旬对我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通报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程序上报。

  扎实抓好专项治理、边查边改等方面落实

  首先,组织对“四风”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在认真分析梳理校领导专题调研和“学校2012作风建设年”中收集到的505条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中央第45督导组来校个别谈话后反馈的有关情况,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初步提出我校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整改的重点和思路。

  其次,抓好正风肃纪,加强督查检查。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学校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的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通过督查检查,总体贯彻执行情况良好。特别在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明显。一是文风明显改进,文件数量精简,文稿质量普遍提高。二是会风明显好转,严格会议签到制度,合理控制会议规模,会议效率得到提高。三是节约意识明显增强。据统计,2013年上半年学校“三公经费”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结合活动开展,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特别是研究制定“三公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实行“三项经费”零基预算制度,加大公车改革力度,以良好作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第三,坚持立查立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征集到的335条意见和建议分类别、分轻重、分缓急,列出明明白白的“问题账”,提出研究解决问题的“路线图”、“施工单”和“进度表”。截止目前,涉及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118条意见和建议,已解决33条,正在解决27条,其余问题正在逐步解决或需要向群众解释。涉及院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意见,已解决35条,近期解决32个,需要协调解决15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16:5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