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军区党委机关较真碰硬端正训风演风考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治训先治虚 求胜先求实
北京军区党委机关较真碰硬端正训风演风考风

  夜间训练,灯光亮度超标被叫停;战术训练,低桩网由绳网改为铁丝网……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京军区党委机关坚持“打赢先打假、治训先治虚、求胜先求实”,着力纠治和克服训练中的形式主义,使战斗力标准这个硬杠杠硬起来,在部队形成鲜明导向。

  活动中,他们围绕教学水平提高、训练保障配套等8个方面倾向性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对部队反映的场地建设、训练经费、油料弹药、教材器材、人才培养等5个方面120余个实际问题,采取挂账销号的方法逐一解决;对新兵训练中的实弹实投等重难点课目,增加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他们坚持考兵先考官,安排百余名作战师旅单位班子成员和千余名参谋人员带头参训参考,形成了主官带着班子练、领导带着部属练、机关带着部队练的浓厚氛围。

  针对个别单位在演习中存在编脚本、走过场等问题,军区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福连及其他党委常委纷纷利用下部队检查调研、考察帮建等时机狠抓整改。今年以来,军区数十个师旅团开赴87个训练点展开野营驻训,突出适应性、实战化、对抗性训练,组织3个旅赴内蒙古某训练基地进行实兵实弹检验性演习,不提前看地形,不预演、不摆练,使部队在近似实战环境下得到摔打锤炼。

  6月份以来,他们抽调军区机关、军级单位、院校、训练基地有关人员和纪检干部组成联合考评组,对军区所属作战师旅和预备役师旅进行基础训练考评。同时,制定下发3类14册评定标准,明确了考评组“十严禁”和受考部队“十不准”,施行标准、程序、成绩“三公开”。考评中,考核单位和课目随机抽选,全程录像备查,成绩集中评判。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06:1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