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要有纠偏的勇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把解决“四风”问题贯穿始终,敢于动真碰硬。对此,从个人到班子要以敢于纠偏的勇气,积极、认真地对待当前活动中不同程度存在的谈工作多谈作风少,谈集体多谈自己少,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谈奢靡之风、享乐主义少等问题。

  领导干部只有保持正直清廉,才有纠偏的底气。杨善洲生前两袖清风,不仅不为自己和家人谋私利,还敢于与不正之风碰硬过招。一次,他听说地区某个单位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把在工厂当工人的儿子调到自己所在的机关,当即找到这位干部做工作:“你是共产党员又是老干部,怎么能这样做呢?我们要给人民群众树立一个什么样的榜样……”这位老干部羞愧地接受了批评。

  一些单位领导缺乏纠偏的勇气,或因自己的作风东倒西歪,或因奉行“好人主义”。以偏纠偏,显然难以出实效。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进一步树正气、鼓勇气,发动党员和群众谈“四风”提意见,党员干部查摆问题要过“群众关”,以“整风”精神自觉纠偏,让群众看到希望,增强信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12:1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