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要有改正的决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对于“四风”问题,真学真查真改的落脚点在一个“改”字上。

  从哪里开始改?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群众提的意见建议及以杨善洲为镜对照检查发现的差距等,都是改正的出发点,应真诚面对、及时回应、及时改正。

  改就要下定决心,不回避问题。要以积极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不打折扣地接受群众批评和社会监督。对整改不能久拖不决,要严格按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坚持揭丑亮短,边学边查边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更要立查立改,依靠正面典型示范改、反面典型警示改。

  改就要拿出行动,改出个样子。要通过深化学习和理论武装,涤荡思想灵魂,挖出“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还原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色。要坚持从自身改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做到整改措施公开、时限公开、结果公开,以改有所为,改出成效的新姿态、新面貌,促进工作、提升能力,让群众真正满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12:19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