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龚全珍 榜样的力量无穷大(以先锋模范为镜)

——江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标杆学榜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龚全珍老人展示家中的老照片。记者 胡晨欢 摄

  9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向龚全珍老前辈表示致敬。9月29日,记者在江西南昌见到了龚全珍老人。老人深情回忆说,总书记对为新中国做出贡献的老一代人非常尊重,特别强调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仅我们这代人要继承,还要一代一代地传承发扬下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西省掀起了学习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争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的热潮,照镜子找差距,定坐标明方向。

  9月27日至28日,江西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强卫带头发言,请大家开展自我批评向他看齐,开展批评向他“开炮”。大家深入剖析,敢于揭短亮丑。江西把征求意见建议的范围拓展到互联网上,直接面对众多网友“拍砖”、“吐槽”。

  跟随旗帜,对照镜子,做到“五官”端正,即眼不红、嘴不馋、耳不塞、心不动、手不伸,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两袖清风为官。党员干部从她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常常反躬自问: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是否认真?奉献精神有几何?……

    延伸阅读:

    像龚全珍老人那样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06:2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