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军区领导机关以扎实训风领跑实战化训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兵棋推演险象环生,网上对抗紧张激烈。9月28日,旨在不断提高谋略层次、指挥能力、战法水平的兰州军区领导机关战役指挥演练落下帷幕。在为期6天的演练中,各级战役指挥员及指挥机关分别以“红蓝绿橙”身份参加对抗演练,没有脚本,不设预案,虽不见硝烟弥漫,但浓浓的“火药味”贯穿演练全程,充分体现了实战化要求。

  兰州军区把演训场当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课堂,突出抓好领导机关模范先行,把转变训风作为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的着力点。为把“中军帐”打造得更加过硬,军区先后组织110多名师旅级以上单位主官集训,组织军区机关和军以上单位12名领导进行网上交流,焦点全部指向“能打仗、打胜仗”;分层级、多批次组织领导机关演训活动,让指挥员、参谋人员在实案化演习中锻炼指挥能力。军区9月下旬组织的这场战役指挥演练,首次依托战略战役兵棋演习系统组织四方对抗,首次运用新版一体化指挥平台组织指挥训练,深化探索人机互动式指挥流程,拓展了组训手段,让参演人员置身于信息化作战环境中练谋略、练指挥、练战法。

  领导带头,是改进作风、端正训风的关键。金秋时节,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李长才集中10天时间,奔赴塞外某驻训地和海拔4000多米某高原地区,专题检查15个作战师旅团军事训练情况,对战术训练的重难点问题逐课目指导规范,既纠插旗子、挂标语、念脚本等形式主义表象,更纠思想不端正、制度不落实、消极保安全等深层次问题。这段时间,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走进训练场,沉到一线议训参训,面对面解决战斗力建设中存在的矛盾问题。

  据介绍,为加强对部队实战化训练的检查指导,年初以来,军区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单位、整体拉动的方式,对20多个师旅团部队进行战备拉动演练,有8支部队的拉动演练选择在暴风雪、沙尘暴和雷雨大雾等极端气象条件下进行,80%以上部队在夜间组织实施。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08:1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