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毅:央企要慎始 慎微 慎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资委近日召开视频会议,通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处理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大办婚宴收受礼金等5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强调,国资委机关、直属单位和中央企业要认真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慎始、慎微、慎独,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要严守纪律,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作到令行禁止。要针对通报中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之前,9月10~16日,张毅主持召开了10次座谈会,“在家”的国资委党委委员全部出席会议,逐一听取114家中央企业和23个机关厅局主要负责人对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及深化国资监管推动央企改革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张毅结合近期发生的中石油及蒋洁敏等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表示,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增强国资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绷紧党纪国法的高压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找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反“四风”,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温床。

  张毅还要求,国资委各有关厅局要把落实八项规定纳入监管职能、体现到经常性监管工作中。国资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同志要做在先、走在前,模范执行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企业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企业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自觉接受企业和社会监督。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国资委副秘书长,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负责人,监事会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巡视机构、纪委驻委监察局全体人员以及各中央企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3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08: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