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反对“四风” 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29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和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检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情况,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方向和措施。

  为开好这次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定文件和学习材料;通过召开座谈会、发征求意见函和深入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起草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个人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完善,并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央督导组审核把关。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张连珍同志代表省政协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敢于正视问题,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达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

  从各方面的意见和对照检查看,省政协党组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离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还有一定差距。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如何更好发挥政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方面做得不够。在享乐主义方面,从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出发,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落实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在规定执行中如何细化、量化还需进一步下功夫。会议指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归根到底还是没有不断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具体体现在对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有时还不到位,对政协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作用的认识有时还不深入,对经常到基层开展调研考察等活动存在顾虑,对廉洁自律这根弦有待进一步绷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一是在学习教育上要更加深入,认真解决好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总根源问题,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履行职能上要更求实效,在推进“两个率先”中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三是在改进作风上要更严要求,进一步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落到实处。四是在联系群众上要更趋紧密,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五是在领导带头上要更为务实,努力做合作共事、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和联系群众的模范。六是在建章立制上要更见成效,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硬约束。

  中央督导组部分成员参加、省政协党外副主席列席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08:5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