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党委集体观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光盘 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9日,中国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在9月27日集中学习《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简报的基础上,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制作的2013年9月25日《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光盘,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增强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重要武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观看光盘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发言,开展了热烈讨论。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用4个半天时间,专门参加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在我党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坚强决心;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各单位开好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榜样,看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放下包袱,自我加压,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力争开出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要求,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借鉴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好做法、好经验,对总行党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再聚焦、再深化、再完善。全体班子成员要在前期谈心交心的基础上,围绕“提什么”、“行不行”、“够不够”,继续开展坦诚的谈心交心,使新提出的批评意见更有质量、更有分量,为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做好准备、打下基础。要自觉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重新进行审视和修改,对“四风”问题要写充分,对原因剖析要写深刻,对整改措施要写实在,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出差没有参加这次观看的党委班子成员要补课,回来后尽快安排观看,开展学习讨论,我将再次同这几位班子成员一起观看,确保每一位班子成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透,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一个要求做到位。

  田国立强调,总行党委要为全行教育实践活动带好头、做好示范。通过解决总行党委班子的思想作风问题,进而带动全行改进作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12:1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