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日报评论员:做到“四个紧密结合”

——八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

  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新疆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我们正处在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承担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巩固基础的重要使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战略地位的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现代文化引领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的三年多来,全疆上下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各族人民的公民意识、国家意识、法制意识普遍增强。实践证明,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完全符合新疆区情实际,完全契合两大历史任务需要,完全符合各族人民期盼,是引领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的灵魂,是奠定长远发展的重要思想基础。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就要认真总结现代文化引领的经验做法,大力发展一体多元、融合开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文化,努力使现代文化扎根到各族干部群众心中、体现到各项工作中、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化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当前,我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流是积极健康向上的;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新疆意识形态领域一直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渗透与反渗透、分裂与反分裂斗争异常激烈、复杂。全疆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对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的认识,树立忧患意识、大局意识,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加以应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

  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说到底,宣传工作本质上就是群众工作。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就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重视基层,充实队伍力量,改善工作条件,使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薄弱的状况在短时间内有明显改观,促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做好新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15:30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