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税务总局:务求开一个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精神 对标杆 找差距
国家税务总局:务求开一个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税务总局党组认真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视频

  9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视频,研究进一步开展好税务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河北省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标杆,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深入聚焦“四风”,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组同志在观看视频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利用四个半天时间专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会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且提前半天到河北听取中央督导组的情况汇报,分别同党政一把手谈心交心,详细了解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中央反“四风”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抓好党的自身建设的坚定自信,使自己思想得到教育,心灵得到洗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我们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对我们进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感到对自己触动很大;二是认识到了我们自身的差距不小;三是使我们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军指出,河北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坦诚相见、直言不讳,为我们开展活动带了好头、树立了标杆,也使我们每位同志的思想深处受到了很大触动。相比之下,总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在自我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方面,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方面,还有不小差距。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进一步修改完善总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及时指导各省局认真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提高查摆问题和聚焦“四风”的针对性,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为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王军强调,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在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指导下,进一步研究今后一段时期税务改革和发展工作思路,推进税收事业科学发展。要运用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进一步加强总局党组自身建设,指导税务系统领导班子建设,营造奋发向上、风清气正的氛围。要以善做善成的决心,细化总局党组和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兑现承诺,取信于民;对“四风”问题集中整治和“36字”落地要求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讲标准、讲效率、讲结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16: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