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信访局就加强作风建设邀请各界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国家信访局敞开大门、开门纳谏,通过局领导带队调研、召开片会、发函、个别谈话、座谈交流、设立意见箱、纪检监察举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为切实把问题找得更准,把原因剖析得更透,把整改做得更实, 9月27日下午,国家信访局召开座谈会,邀请部分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部分专家学者,有关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同志,部分省市县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为国家信访局领导班子把脉号诊、对症开方,面对面地再次征求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主持座谈会,中央第18督导组副组长鲍绍坤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与信访部门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就如何解决信访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舒晓琴指出,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充分体现了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我们将认真梳理、消化研究,进行吸收和整改。

  舒晓琴强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找准问题是前提,深挖根源是基础,整改落实是关键。当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河北的经验做法,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搞好“四风”问题的整改,推动信访突出问题的解决,更好地承担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

  中央第18督导组和中组部有关同志,局党组成员、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22:50 来源:信访局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