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房集团结对帮扶静海县困难村 投资上千万 村貌换新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来,静海县薛家庄村、大十八户村、慈儿庄村和林庄子村的村貌正悄然发生着变化,让村民们喜上眉梢。

  作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天房集团积极投身结对帮扶,从细事、实事做起,加大对静海县薛家庄村等四个困难村的投入,仅仅30天即取得了显著进展,完成了多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改造和建设。

  “截至目前,我们已翻修主干道路1685米、铺设排污管道8850米、铺设自来水管网7000米;同时完成了学校、幼儿园、健身广场、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的改造和建设任务,使四个困难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明显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条件。”天房集团驻村工作组有关同志介绍说,针对村民反映强烈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生活环境等问题,集团投入上千万元资金,率先启动道路修整、绿化、管网改造等26个改善民生的工程项目。

  据了解,静海县薛家庄村、大十八户村、慈儿庄村和林庄子村均是以种粮为主的农业村,当地基础设施落后、集体经济薄弱、收入来源单一,村民生活水平普遍较低,村容村貌急需改善。对此,天房集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深入农户走访、慰问困难农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集团选派了6名中青年管理人员驻村开展工作,全面掌握了各村的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天房集团驻村工作组有关同志介绍说,集团以实现困难村“道路硬化、街道亮化、垃圾处理无害化、能源清洁化、村庄绿化美化、生活健康化”和“有村党员活动室、有农家书屋、有便民超市、有卫生室、有村邮站、有健身广场”的“六化”、“六有”为目标,与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积极对接,既加大输血力度,更注重增强造血功能。天房集团致力于构建扶贫帮困的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创立帮扶、扶贫两项基金,一方面通过帮扶基金,启动项目建设,为困难村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另一方面通过扶贫基金,将困难边缘户纳入帮扶范围,切实解决好他们的生活困难。此外,天房集团还聘请天津农学院权威专家多次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帮助各村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不断提高集约化、规模化的设施农业发展水平,同步推进农业经济、村镇经济、产业经济增长,目前已提出了十余项促进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10:04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