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新城宾馆集团:征求意见办实事 找准症结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四大行动”和推进“六大工程”中,内蒙古新城宾馆集团广泛征求员工和宾客意见,深入学习、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赢得了员工和宾客的好评。

  在新城宾馆员工打卡的显眼位置,今年新设立了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集团将征求意见作为了改进作风、查找和整改问题的突破口。通过在集团局域网开设“我想说的话——致总经理信箱”、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开通热线电话、主动上门倾听搞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员工和服务对象意见,找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找破解问题的措施办法。

  “员工电动自行车充电不方便,工资福利待遇低,接待的硬件条件需进一步改善……”连日来,该集团共征求各类意见和建议27条。面对问题,领导班子在认真分析、查摆问题的同时,要求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间和期限,并每周进行通报、跟踪。如今,集团克服困难给员工集体涨了工资,员工宿舍安装了无线网络、电扇,员工车棚进行了硬化并安装了电源插座……一件件实事,让大家格外高兴。该集团执行总经理徐金宝说:“员工高兴了,满意了,服务质量就会提升,就会使宾客满意和高兴,就能吸引更多的客人消费,从而带动宾馆保持健康良性发展。”

  新城宾馆集团还针对征集来的服务质量问题,深入开展大学习行动。每日下午3至5点,对员工进行集中培训;每隔半月邀请北大等著名高校讲师开展道德大讲堂;集团局域网开辟“每日一学”专栏,发布党的群众路线相关内容;开展企业文化汇报表演,模拟再现身边的先进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风气;增设点菜师,引导顾客吃多少、点多少,理性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动做好剩菜打包服务……通过“大学习”,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围绕“六大工程”,如何帮助帮扶点有尊严地脱贫致富成为今年集团思索的问题。今年集团确定了武川县大青山乡德胜营子村和乌拉特前旗明安镇小佘太村两个帮扶点,并由过去简单的筹措资金,转变为“帮助农民增加收入”,优先采购帮扶村的农副产品、鲜活肉类等,帮助村民进行再就业培训,优先招录帮扶村的剩余劳动力到宾馆工作。这样的“造血”帮扶,受到了村民的称赞。

  在今年高端宾馆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集团集思广益,找准症结,解决难题。通过调整经营决策,开发大众客源、家庭休闲度假客源和婚宴生日宴市场,很快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10: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